•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合格评估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作者:孙耀军

2020年11920日,我校在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为期两天的迎评促建工作研讨会。校长罗士喜、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张伟、杨志清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法规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就业创业中心、团委、实验室管理处、社会服务办、图书馆、网络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学校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校长主持。


罗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112-13日在宁波召开的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分析了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研讨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杨宝进主任强调了各指标迎评促建重点任务,副主任马海燕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39个观察点基本要求逐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宁波会议精神,向大家汇报了兄弟院校迎评促建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各部门结合前期开展的评估观察点工作自评情况,围绕部门工作任务、对照评估标指标要求,就下一步部门评建目标、思路和任务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罗校长全程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又一次深入学习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要求。罗校长强调,各部门要牢记指导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罗校长指出,学校升本5年以来,我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要以“迎评促建”为契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足短板。要求各单位“精读”本部门承担任务指标要求,“熟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在顶层设计上,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在制度执行上,凸显“向教学一线倾斜”。通过对标要求,全面梳理问题,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高质量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清晰了目标、明确了要求、梳理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对我校下阶段本科教学合格工作评估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条:教育部2018年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部分评估指标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