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质量监控

学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朱慧霞

2021年11月30日上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A100报告厅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副校长吴中,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华凯、副主任樊洁,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副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吴四九、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分别以《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学生与教师调查》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做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培训会共有全国700多所本科高校3万多人在线参加。

我校从去年开始尝试在校内进行数据分析和应用,引导各教学单位从定量角度看人才培养全过程表现和质量结果,今年将筛选一组关键指标进行质量发布,做学校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用数据支撑的质量分析。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开展数据分析应用,进一步做好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报告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