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教学检查

2019年教学档案大检查专家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作者:张恒业

各院部,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9年迎接本科合格评估重点工作推进计划》、《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教学档案大检查实施方案》(校政〔2019〕29号)工作安排,2019年4月至5月为各教学院部对教学档案的归档整理、自查改进阶段,6月为学校检查阶段。为确保学校专家组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专家组

学校成立6个专家组,按照分工到各院部开展教学档案检查。

各专家组组长由学校从校外相关高校邀请,副组长由校内有关部门领导担任,专家组成员由各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组成。

组长主持本组所分工院部的检查工作,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联络员负责联络校内外专家,负责与相关院部联系、协调。

专家组成员及分组、分工详见附件1。

二、检查程序

1.专家组听取院部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时间不超过20分钟。

2.专家现场查看教学档案(包括电子档案),按照组内分工详细查阅各项档案资料,将相关问题记录在“教学档案大检查专家记录及反馈表”(见附件2)。

3.专家组成员按照分工,对各项指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

三、时间安排

学校整体检查时间安排在6月17日~21日之间。每个教学院部原则上不超过半天,具体日期由联络员与组长、副组长及教学单位协调后确定。

四、相关要求

1.检查的依据及标准。本次教学档案检查基本依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本科教学档案管理的实施意见》(校政〔2015〕77号)进行。档案体系依照校政〔2015〕77号文中所列“本科教学档案分类目录”;归档及管理要求参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检查评判标准依照校政〔2019〕29号文件所附“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检查内容及要求”。

2.检查工作重点。教学档案检查过程将以问题为导向,主要考量各院部教学档案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教学档案的完整性、规范性、严谨性,对档案的每项内容指标都严格对照评判标准进行检查分析;重点关注档案材料是否把本科合格评估、本科专业评估指标要求的支撑材料收集、融入到档案体系中。要求专家不走形式、注重实效和细节,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提出、详细反馈。

3.发掘和培育特色。关注和发掘各教学单位档案材料中对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与创新的展现,鼓励教学院部在符合基本要求前提下,通过档案材料展现自身的特点、优势和成就。

4.把握好工作节奏。本次教学档案大检查主要是推进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体系、提高档案质量。对于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试卷、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基本材料的准确性、科学性、合理性等,学校将另行安排专项检查。

附件:

1.教学档案大检查专家组成员及分工

2.教学档案大检查专家记录及反馈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教务处

2019年6月1日

上一条:2019年暑期迎评促建教学专项活动工作表格及文件